化脓性肉芽肿的概述

2008-05-29 00:00:00 来源:

  化脓性肉芽肿又称为毛细血管扩张性肉芽肿、分叶状毛细血管瘤,是一种常由轻微损伤引起的皮肤粘膜毛细血管和小静脉分叶状增生而形成的息肉状损害。本病与感染无关,也非真正的肉芽肿。
  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男女性,但以青少年多见。损害通常发生在手指、足、唇、头、颈、躯干以及口腔粘膜等处皮肤粘膜,但有少数病例发生在外阴部及肛门周围。作者见到6例损害分别发生在男性阴茎根部、阴茎包皮、女性大小阴唇以及肛门处,均被误诊为尖锐湿疣。
  化脓性肉芽肿损害多单个发生。早期损害为鲜红色或暗红色小丘疹,缓慢或迅速增大,形成有蒂或无蒂结节,有的呈短棒状,直径在0.5~1cm,表面多光滑和呈小分叶状。质软、易脆,以至轻微创伤可引起明显出血,也可因此坏死、溃疡、表面结棕黄色或黑色痂。无自觉症状,无压痛等。但若继发细菌感染时可见损害及其基底红肿、疼痛、触痛。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